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

12年



12年會是一個人生命中怎樣的黃金歲月?

輕輕的問自己...12年的歲月有多少?12年的光陰有多長?12年的日子會經歷多少人生的起伏?12年的日與夜又會堆砌出怎樣濃度的友情?...它,會讓我想要大家能夠再齊聚一堂,卻又在揮手告別後讓淚水奪眶而出,並抓著老公陪著我破門而出,騎著機車,攔下即將上公車離去的一群寶貝閨中密友,為著一個理由,我想再擁抱她們一次...

好想念好想念你們,好懷念好懷念那段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,今天,好想好想外面的雨一直一直下,天一直一直亮著...

今天是我們的大學同學會。精確一點說,是七八隻仍緊緊的被一條叫做"朋友"的線繫著未斷的風箏再次停落在一處。"混亂",哦不,是"隨興"仍是我們一貫不變的序曲,兩點半的聚會,硬是讓我們這些天才在近中午12點時改變地點路線,搞得寶貝們個個人仰馬翻;然後是七嘴八舌天南地北的聊著近況,我愛死了我們沒有主題的聊天,最愛的是我們對彼此的調侃,有人一來馬上挑戰本小姐切西瓜的能耐,看看夠不夠稱職當個女主人;有人更在下著滂沱大雨的下午,搭計程車從內湖趕來與大家會合,其實我們的宇小姐只能停留45分鐘,然後便飄然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(讓外面繼續下著傾盆大雨)...相信我們為著同樣的一個理由:想再次擁抱大家。

我這群好友啊,有的已為人妻,比如在下我,有的已經都當媽了,有的在異鄉他國也劃出她們人生中的精彩。聊著這12年,其實我們都知道,太多事,你根本講不清楚,但是當彼此靜靜提起曾遭遇過的挑戰和艱難,卻仍使我感覺胸口有一條線被拉動了一下,這是12年累積的熟悉和情感,讓彼此的心靈一點就通...。

12年,讓我們從少女轉變成熟女,而當我看著他們每一張笑臉,我想起我們大一時不熟硬要裝熟的生澀,有時候大家誰看誰都不順眼;大二不打不相識,大夥兒開始瘋狂結伴玩遍台中大街小巷:大三時惺惺相惜一起策劃許多活動和營會,當然少不了在開會中吵架;大四面對不可知的未來,常常齊聚一起禱告並為彼此打氣,所謂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嘛,我的生命因為你們更精彩!

畢業後,大家在不同的崗位,即使未能常常聯絡,卻能在每一次最深的喜悅或絕望中打電話給對方,讓彼此的友誼繼續『活在現在』。有時在人群中走迷了路,找不回自己時,我喜歡打個電話給他們,聽聽熟悉的聲音,講講彼此聽的懂得笑話,然後他們會告訴我,『喂老兄(哦!我是女的),幹嘛,你怎麼整個人都變了』,這時候我往往會找回差一點要失去的純真。

細心的小玲玲在大家即將四分五裂,不對,是鳥獸散時,帶大家唱了一首歌-【最珍貴的角落】,害我豐富的情感又澎湃起來,不顧形象在自家四樓高的窗口大喊大家路上小心,還大演十八相送的劇碼,不過,好久好久沒這麼真情流露...

今天很開心,大家還是這麼會瘋會鬧,還有呀,謝謝厚恩大人留下的西瓜,我們年紀最小的寶貝相送的芒果,小玲玲的爆米花and奶茶and餅乾,宇姊姊的美麗杯墊,老大姐君君伯樂門疑雲問卷的解析,容容…本來要留給我看又自己帶走的小說,不過最好的,是大家留下的歡樂和回憶...

謝謝,你們是我生命中珍貴的角落。


最珍貴的角落



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
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
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
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

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
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
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
一起向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
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

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
你有最珍貴的角落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Wow~Beckey!真的是太佩服你了,把我、大家想說的話,洋洋灑灑地就寫在BLOG上,我都還在構思要寫什麼,毫無頭緒,妳就可以把自己的情感表達得這麼清楚,我直接COBY好了^_^ 妳說的,也是我想說的...dear friend...take care.....

大鵬 Paul 提到...

老婆,看到妳跟大家這樣快樂相處,坦率表露自己,我也很高興,妳的朋友們都很好,歡迎大家常來玩^^
Peilin來,我們都很高興,下次不要那麼多禮了,很不好意思。
PS 我就是聽了Peilin妳的話才催促老婆快快開站的~

匿名 提到...

對了!『小玲玲』是一清專用名稱耶,他說妳不能盜用,不過,不管是誰用,聽起來都超不習慣、雞皮疙瘩都掉滿地喔~妳知道的,我不搞浪漫的.....嚴肅的peilin^_^...很久沒新文章囉!這樣不是太浪費妳絕佳文筆、豐富情感啦~Paul先生,請你老婆少睡點,少發點呆,多花點時間把腦子裡的東東,跟我們分享.....這樣也可以幫助他釐清過去囉^_^希望你們行前準備順利,也會為你們的需要禱告,加油!

大鵬 Paul 提到...

基本上,這種事是皇帝不急,卻急壞身旁一堆太監的~

Becky 提到...

喔~~~
太感動了,謝謝老公及痲吉的相挺,我會繼續努力的,正在醞釀情緒嘛~~~~

匿名 提到...

總之一句話~懷念再懷念
12年前
那時品貝好吵
現在還是吧

Powered By Blogger